Thursday, July 19, 2007

佔隊的老婦

今天下午排隊搭小巴,烈日當空的排了好一會,小巴來了,搭客魚貫上車。突然不知那裡走了一個濃妝艷抹的老婦,說自己因為怕曬,所以躲在暗處防曬,她也在排隊!!!!別人在烈日下排隊,她在商場暗處避曬,然後說自己有排隊,這不是佔隊嗎?

被她佔隊的女孩心生不忿,出言阻止,她說一直排在我的後面,我於是加以澄清,最後大家都上了車,老婦竟然不忿被人說是佔隊,於是打電話向人設訴說被無賴強屈,矛頭直指向我。我當下反唇相譏,原本被佔隊的女孩加入戰團,吵得不可開交,最後連司機和搭客也出口叫老婦收聲,事件才告一段落。

我一向也知道年齡和人格不會成正比例,老婦的行徑我不感奇怪。但事後我一直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和一個不相干的路人爭吵,而且吵得如斯激烈。我歸究是天氣過份酷熱,人人都變得心火盛,輕易便引起爭執。

事後我一直回想,老婦佔隊固然不對,但讓一讓她不就可以了嗎?我為何要執著於所謂原則和公義,自以為站在道理的一邊,就和一個不相識的人吵了好一會。整件事的過程才不過十數分數,卻足足縈繞了我的腦袋一整個下午,我為何如此看不開,放不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