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中年發福

自問絕不肥胖,甚至經常被人訕笑瘦就像埃塞俄比亞人,數十年來除懷孕時期,體重從未超過一百磅。但近年經發覺體型驟變,雖然別人仍然覺得我頗瘦,但真的心知已步入中年。

上星期逛街時在馬莎看到一條連身裙,雞翼袖,背後領口略低,正正是過去上班時經常穿著的款式。看著質料好像很舒適,款式也簡單易襯,於是入了試身室試穿。誰知一望鏡,我的媽!鏡中人竟然是腰圓背厚,麒麟臂!這真的是我這個瘦骨仙嗎?真的難以想像。

更精采的在後頭。前兩天到朋友家,也許吃得太飽,坐著坐著竟然不覺牛仔褲的拉鏈迫爆了!最精采的,竟然是朋友和她的丈夫發現!不解的,是褲子的腰圍明明有鬆,為何會吃飽後小肚腩突然增長得如此強勁!?

這兩件事給我的感概倒不是歲月催人,反正一早清楚知道自已多少歲。最大的得著,反而是突然間明白了為甚麼這數年的纖體公司生意的增長額會如此強勁。對於大部份的女士來說,突然間發覺自己這麼多贅肉,倒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除非願意為某部份的贅肉而放棄小碼衫,否則還是修理一下體型好。

女人一到某個年紀,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出理各種多餘的脂肪,如果真的要長期保持完美身型,真的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突然間很同情那些經常出現在報章雜誌,生了三數個小孩仍然非常瘦削的名媛淑女,要保持她們的體型,不但要日日保持著對來說是非常劇烈的運動,而且也恐怕很難吃得飽。

我會減肥嗎?不會,因為我倒頗喜歡自己豐滿一些,只是以後要多從衣著下功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