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兩生花

越來越覺得Samantha的個性很像我,恐佈的是,她不是像現在的我,而是像小時候的我。

不知道是宿命還是耳濡目染,Samantha處事的反應和模式,十足十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如果說她像現在的我,我倒是可以理解,她天天對著我,自然會似我,但她竟然像是重播錄影帶般,將我小時候的個性和行為重新演繹一次,縱使現在的我和小時候的我根本就是兩個人。這種「巧合」有時倒令我驚嘆得背脊冷汗直流。

有次無意瞥見Samantha一個厭煩而又不屑的眼神,簡直就是另一個我。

她缺乏安全感的程度,比起當年的我過之而不及。

明明想要但口裡偏說不要,雖然知道我們一定會如她所願,但她偏就要裝模作樣一翻,非要我們哄哄誘誘不可。

有時很難理解,緣何她竟會將時空相隔數十年的我重新演繹,這倒是一個千古難解的謎。

如果說每個小孩心中都有一個inner child的話,我肯定這個inner child就是我。是喜,是悲?是耶,非耶?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每個小孩先天經己有一d特質,而我認為,非短時間能改變,只能收藏,e然無意間會流露...先天特質,不是黎自爸爸就是黎自媽媽.佢同你有相同特質.

後天因環境經驗形成的思想,信念,行為,受童年/原生家庭影向的最根深蒂固,又不自覺的成為反射行為,影向下一代.

suzanne said...

efin,我都覺得女兒的特質、優點和缺點都和我一模一樣。看著她就等如照鏡,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catricky said...

efin <<< ricky
唔知點解rickymokefin 會變左efin...^^"

suzanne said...

哈哈哈!

你多左個名啦!!!

suzan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