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公主生日

本來是為慶祝Samantha生日而訂的迪士尼酒店,因為她生病而一再延期。終於遲了兩星期才去迪士尼為Samantha慶祝,但她依然興奮。其實她只是為了可以去迪士尼過生日而感到興奮,是不是生日當天,對她來說一點關係也沒有,反正一早就買了蛋糕慶祝了,學校也搞了生日會,再錦上添花,又有甚麼損失。

為了入迪士尼慶祝,Samantha一早就作好準備,選好了公主裙,還特地買了配襯的鞋,幾乎沒想到要化妝。事實是她也有要求用我的化妝品,還指定想用綠色眼影,BT當然一早就說不準。當然我也不弱,帶了很多道具入酒店為Samantha梳頭裝身,本來我也準備穿得像樣一點,好配襯她這個小公主,但又被BT一頭冷水淋醒,說我比Samantha還興奮。既然如此,我只好隨意一點,免得又被調侃。

BT老是說搞不懂為甚麼我們兩母女如此著重慶祝生日,真的要說,我想是因為想圓小時候的夢吧。每個小女孩都有夢想自已是公主的時候,但我們這代人,除了家裡極有錢的一批外,大部份人都不曾認真的開過生日會,看著Samantha穿著公主紗裙,興奮得團團轉的樣子,自己也好像了結一樁心頭大事。

後來想到,現在小朋友的物質生活比我們這一輩豐盛10倍,像Samantha她不會夢想自已是公主,因為她真的自信是公主。她們這一代還有夢想嗎?還是會跌進物慾的陷阱,以為甚麼也可以用錢買回來?

3 comments:

catricky said...

呀!!!! 我地25入去,約埋一齊麻...

catricky said...

夢想...我估我同sam sam 都有同一個夢想, 想要個兄弟姊妹作伴, 尼個夢想, 到今時今日, 卅幾歲e然係一個夢想.

suzanne said...

e, 我地22號入去,岩岩遇唔到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