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關人屁事

Samantha的身體不算很差,但有兩大致命傷:氣管和皮膚。

Samantha很小便有氣管敏感,天氣轉便會容易咳,一咳便會喘氣。

每年三月,Samantha都會氣管出現問題,就算自身沒事,都會因為在街上聞到刺激氣味而急性氣喘,非得不入醫院不可。不能不寫個服字。

夏季開始,天氣潮濕,經過一整個春季的濕氣醞釀,濕疹開始探訪,纏綿一季,至秋天稍見好轉。

每年入秋,是我最輕鬆的日子,Samantha減少看醫生的次數,我也不用隔天煲中藥。

今年秋天,美夢結束。因為今年秋天實在太悶熱,Samantha又喜歡多坐少走動,起初是屁股見少許微紅,我直覺得是汗癬。經久未癒,由一小處演變為手掌般大,而且我覺得已經變種,不是汗癬般簡單。

醫生最新的診斷,是牛皮癬。

聽後一直想笑,終於有新名堂。

現實世界的黑色幽默其實是很殘酷的。

1 comment:

catricky said...

唔係掛??!!!牛皮癬尼家野,好難e,機乎我識得的有尼隻野的,都無一能根治,稍為能控制病情的中藥,聽聞又太寒涼,易傷身,不宜常用...為一要戒口,係最有效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