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性教育

Samantha放學回來,喜孜孜的說:「老師問女孩子的私人部位叫甚麼,只有我懂得答。」

Samantha還是嬰兒的時候,我為她洗澡時已每個身體部位講述清楚,包括私人部位,所以她懂說話便懂得說陰部和胸部。

從來不覺得這有何難以啟言,其實原來只是我這樣不害羞而已。

還以為新世代的父母比較開放,原來也不盡然。早前和一班舊同事茶聚,這都是一班從前自視為思想開放,走在潮流尖端的人,相隔數年,一個二個都做了媽媽。

談起現在兒童早熟的問題,其中一個說起小朋友年紀小小已喜歡濕吻,我順口說我知道的還有自慰呢,性教育其實越早開始越好。當下全場靜默,沒人搭訕,於是某人改變話題。

原來,連幼稚園都在教授性教育的年代,性這個話題仍然是禁忌,談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