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是非

Samantha才不過K2,但已懂得講是非,例如某同學扭計,被老師罵;某同學弄壞了學校公物,被老師教訓。

昨晚,她突然說:「某某的Daddy自己搬了屋。」

我不為意,答:「哦,原來某某同學搬了屋。」

她說:「唔係呀,係佢Daddy自己搬,佢同媽咪一齊住呀。」

我不知道她到底想講甚麼,或者她到底是否明白這是代表甚麼,於是我說:「哦,或者遲些佢地又會一齊住呢。」

Samantha側著頭,狡猾地笑:「不會的。」

當下我心頭一凜,對她那副洞悉一切的表情,感到很震驚。

真相到底如何,我不想猜測,但才四歲的小孩子,真的知道發生甚麼事,或者明白自己在說甚麼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