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乾淨水

每天喝水8杯身體好,這個概念對很多人來說都不陌生,但很多人都忽略了的濾水器的重要性。未對自然療法產生興趣前,總覺得濾水器是多餘的東西,別人叫我買濾水器,總推說沒需要。後來看有關自然療法的書多了,發覺清潔的水原來是很重要的。清潔的意思不是看上去清潔,而是真的要不存任何雜質和致癌物,自來水用氯氣來消毒,氯本身就絕對是一種致癌物。再加上大廈水管有否定期維修,內裡有沒有生鏽或者昆蟲動物的屍體...眾多的問題根本就沒辦法肯定,但只要裝上濾水器,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使用濾水器的好處,除了可以濾清雜質、細菌和致癌物之外,還可以從此不用煲水,打扭開水龍頭,即開即飲,簡直就是我這等懶人的天堂。很多人都以為煲水是為了殺菌,其實煲水最大的作用是除氯。美國癌症協會發現,長期飲用含氯的水的人,患上膀胱癌的機會比平常多出兩倍。這中間確實吊譎:食水加入氯是為了殺菌,但氯會致癌,所以要煲至沸點來除氯...究竟人類發明這種殺菌方法,是聰明還是愚蠢,真的說不清楚。更驚人的是,煲水可以除氯,但將水煮沸的過程,卻會產生三鹵甲烷,一種比氯更強烈的致癌物質!看完這些資料後,我立即花了兩千多元買了一個濾水器。

關於濾水器,常有人問我是不是要買可以將能量注入水的xx濾水器,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敢說。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濾水器的功能一定比普通的濾水器好,但是不是有神奇能量,像廣告般說洗完菜,菜的壽命可以長些;洗完面皮膚會滑些,甚至可以醫病,我未試過不敢說。在我來說,只要濾水功能良好,可以清除水中的細病、雜質、氯氣、重金屬等高達99%,這已經是一台很好的濾水器。至於要不要注入神奇能量,完全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除了喝進肚之後,身體也會經由皮膚和呼吸吸收氯,所以最理想是連洗面和洗澡的水也要先把氯過濾乾淨。可是裝了濾水器,水流便會慢很多,用來洗面還可以,洗澡就真的有點麻煩。除非先用盤裝好過濾水才洗澡,用花灑裝濾水器始終不方面。於是我的做法是,刷牙的水會用過濾水,浸浴的水也用過濾水,洗澡用花灑水,只好快手快腳的快快洗完。

1 comment:

過濾花灑 said...

Azureliving注重你生活的每一細節,為你提供不同系列的沐浴、過濾產品及電地暖設備,使你每天都精神煥發,溫暖舒適,而且無需擔心自來水的潔淨安全。我們追求你所想的,你所想的我們都能給予。
http://azureliving.com.hk/home/index/showering/3.html